close

CIMG0008.JPG

前陣子常常煮牛肉麵,沒想到我第一次煮就很好吃

不是我自跨,是我家的老弟及姿利都誇~~超得意的

之後也試過牛腱但是只有用牛腩煮出來的味道比較好

牛肉麵的成功就在於辣豆瓣醬,我選擇的是寶川辣豆瓣醬,煮起來的味道會提升很多

 

紅燒牛肉麵準備的材料


牛腩2斤

洋蔥半顆

紅蘿蔔1

大蒜約十顆(要看大小)

生薑3片

蔥2根

蕃茄(可加可不加,多加就變成蕃茄牛肉麵)

辣豆瓣醬

魯包(買牛肉的時侯可以跟老闆要或是去中藥行買)

冰糖、鹽、醬油

CIMG0005.JPG

將所有配料洗淨切塊備用

 CIMG0002.JPG

在備料的同時牛腩可以先沸水

沸水就是將水煮滾後,把牛肉放進去肉變色就可以關火

將牛肉再用清水洗乾淨,撈起~~備用

再煮一鍋約七分滿的水

CIMG0004.JPG  

將準備好的材料:

先放入洋蔥爆香,再加入薑、蔥、大蒜、蕃茄及放入我的秘密武器-寶川辣豆瓣醬炒約十分鐘

CIMG0006.JPG

炒好後把牛腩加入,加少許的醬油再炒一下,味道出來就可以倒入剛剛煮滾的鍋子煮

CIMG0007.JPG

七分滿的水再加入炒過的牛肉剛好會是滿滿的一鍋

再入紅蘿蔔及魯包、冰糖、少許鹽,大火滾後關小火

約煮二個半小時就大功告成

不管是牛肉麵或牛肉燴飯都很好吃哦

CIMG000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胖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